工学院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培训及案例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4-03-27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于霞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500 打印本文

为做好工学院学工队伍安全培训,增加应急处理能力,工学院全体辅导员于3月26日下午在东办313会议室开展学工队伍突发事件处置培训及案例研讨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金铃主持,工学院辅导员兰琼进行专题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兰琼从何为学生突发事件、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置心得体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高校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实情况和方式方法。周金铃指出,近年各高校突发事件频发,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高校辅导员要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切实做好风险排查防控、安全稳定和教育工作,履行好教育和管理职能。


 


突发事件处置培训结束后,全体辅导员针对近几年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交流研讨,会上,辅导员董雪对工作中遇到的学生突发事件案例作陈述,对案例的起因、经过和处置过程等内容进行详细复盘,并总结了自己在事件处理中获得的经验与个人的反思。后,参会辅导员围绕该事件进行讨论分析,找寻学生突发事件中的基本规律,分享成功的处理经验。


 


最后周金铃指出,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要加强危机预判能力,尤其对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及时掌握面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对危机学生要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协同开展工作事后要继续跟进,评估事件的影响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补救与改进。


本次突发事件处置培训及案例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增强辅导员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强化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流程意识和工作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核发:王宵 点击数:500 收藏本页